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单位简介 | 新闻资讯 | 产品中心 | 研究方向 | 科研团队 | 成果与荣誉 | 团队建设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上海交大水下工程研究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
2012-06-04 10:14  

由科技部、商务部、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贸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于2012年5月23日­至2012年5月27日在北京召开,上海交大船建学院水下工程研究所应邀参加本次科技盛会。此次科博会首设“海洋馆”力推科技兴海。海洋科技展以“海洋科技与经济发展”为主题,设立了海洋观测探测与环境保护、海洋工程与资源开发、海洋经济发展三大展区。

葛彤教授带领的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团队自主研发的“深海水平定向钻进系统——深鳗Ⅰ号”;“大管径喷冲式海底管线埋设机——海象”; “万米级无人遥控潜水器——龙皇”以及已经在大洋科考中做出过突出贡献的 “3500米观测取样型ROV——海龙”模型亮相海洋科技展馆,与国家深海空间站技术展区以及诸海洋高科技产业展台一起,展示我国在海洋技术和海洋经济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促进蓝色国土开发和和平利用。

“海龙号”是我国自主设计与集成的第一台用于深海观测和取样的3500米级大型深海ROV作业系统,创下了我国ROV最大3278米的深潜纪录,曾在东太平洋2770米处发现了巨大深海黑烟囱,并在南大西洋硫化物调查中发挥重要作用,标志着我国成为国际上少数能使用ROV开展洋中脊热液调查和取样研究的国家之一。万米级无人遥控潜水器,具备深海探测能力,突破了极限深海布放、极限深海耐压与水密技术等五项关键技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能通过海试,为国家的极限深海探测做出重要地贡献。此外,“海象”海底管线埋设机、“深鳗I号”深海水平定向钻机等水下重载装备,均代表了我国相关领域的最高水平。

北京市市长刘淇、国家海洋局局长等国家领导人参观了我们的展台。并认真听取了相关领域技术专家的汇报介绍。

科博会官网连接:http://www.chitec.cn

我们的技术人员向来访人员介绍万米级无人遥控潜水器——“龙皇”

观众及媒体参观我们的深海水平定向钻进系统——深鳗Ⅰ号

我们的技术人员向国家海洋局的领导介绍大管径喷冲式海底管线埋设机——“海象”

我们的技术人员向国家海洋局的领导介绍3500米观测取样型ROV——“海龙”

关闭窗口

 
 

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  沪交ICP备案号:201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