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单位简介 | 新闻资讯 | 产品中心 | 研究方向 | 科研团队 | 成果与荣誉 | 团队建设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海龙号”参展2011年国际工业博览会荣获创新奖
2011-11-14 17:12  

111上午,2011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致辞。

韩正代表中国工博会组委会和上海市委、市政府,向关心和支持中国工博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韩正说,经过13年的持续发展,中国工博会展览已经成为中国工业经济领域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水平最高的展览盛会。今年是我国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届工博会以创新转型与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工博会服务国家战略的办展宗旨。

上海交大16项科研成果参展,其中,由我院水下工程研究所研制的海龙号无人遥控潜水器等系列产品同时亮相工博会。葛彤教授带队参加了工博会,并向来宾们介绍了他们团队的创新成果。

 

海龙号是我国自主设计与集成的第一台用于深海观测和取样的3500 级大型深海ROV 作业系统,创下了我国ROV 最大3278 的深潜纪录,曾在东太平洋2770 处发现了巨大深海黑烟囱,并在南大西洋硫化物调查中发挥重要作用,标志着我国成为国际上少数能使用ROV 开展洋中脊热液调查和取样研究的国家之一。此外,展品海底电缆管线埋设机系列产品、深鳗I号深海水平定向钻机,均已交付中石油、中海油应用,在国际或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水平。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等领导在副校长张文军陪同下到交大展台参观。在听取相关人员的汇报介绍后,对交大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关闭窗口

 
 

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  沪交ICP备案号:2011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