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单位简介 | 新闻资讯 | 产品中心 | 研究方向 | 科研团队 | 成果与荣誉 | 团队建设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海象”重型海底管线埋设机承担“深港线”海底埋管工程
2012-06-12 16:45  

    继20122月由交大船建学院水下工程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大管径喷冲式海底管线埋设机——“海象”在浙江绿华山海域通过海试验收后,近日中石油管道局与上海交通大学又签署了协议,确定由“海象”承担深港线海底埋管工程。深港线是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香港支线中唯一一段海底管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海象”重85吨,最大水下作业深度为100米,适用于1.5米的海底石油或天然气管道埋设,最大埋设深度可达4米,是目前国内埋设管径最大、埋设深度最深的海底管线埋设机。它具有先进的水下综合监控能力,操作人员可实时监测开沟机本体状态、开沟深度、管线相对位置及管线路由等信息,利用操船建议软件获取操船作业所需的指导性信息,也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海底埋设机系统。

    此项目是交大船建学院水下工程研究所近年来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于20123月交付中石油管道局,并获得好评。目前正全力准备20127月开始的深港线埋管作业任务。

 

关闭窗口

 
 

上海交通大学水下工程研究所  沪交ICP备案号:20111115